前段时间,韩国“N号房”事件一度引发舆论海啸。之后,这一事件也成为了韩国文艺创作的热门素材。

  可离谱的是,韩国高人气漫画《看脸时代》在最新更新的章节中,竟将该案“嫁接”到了中国身上——漫画中两位女生签了一份成人直播合同,然而该直播平台的受众竟全是中国人,直播窗口出现的弹幕也都是中文。明明是自己国家的丑事,却把脏水泼向我们,恶意满满的操作实在让人愤懑。

据了解,《看脸时代》在中韩两国都拥有着不少漫画迷,国内视频网站还曾将该漫画改编成网络剧。在中国市场赚取了不少利益,转过头来却污蔑中国,到底是何居心?对此国内不少漫画迷纷纷表示,“侮辱中国人,必须道歉”“果断弃画,好走不送”……

  更让人气愤的是,在发现上述内容后,国内一些网络平台依然坚持将之上架。只不过,它们给辱华内容打了码,还故意把对白台词翻译错。欲盖弥彰之举,无疑是在助纣为虐。明知有问题,不声讨追责,还暗地里挖沟为脏水引流,为了利益可以是非不分到这种地步?

  如今,在潮水般的声讨下,相关平台已经彻底将该漫画下架。不少网友还大声疾呼,如果作者不道歉,应该彻底封杀。这正应了那句,辱华者必自取其辱!

值得警惕的是,这一事件并非孤例。除了漫画,韩国影视作品、综艺节目也可谓劣迹斑斑。如2016年的韩剧《武林学校》中,中国富二代焚烧人民币的镜头曾引发轩然大波,最终KBS电视台不得不公开道歉;再如韩国综艺《YG战资》2018年的一期节目中,不仅出现了不完整的中国地图,节目组还让演员以清朝装束出镜并大喊“我是猪”,遭到中国网民的猛烈炮轰……借文艺作品几次三番抹黑、侮辱中国,屡屡道歉却并不悔改,继续耍弄拙劣把戏,丑陋至极。

  文艺作品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视,我们绝对不能听之任之。尤其是,韩国不少文艺作品在中国大陆颇受欢迎,很多韩国明星更吸引了一大批中国粉丝。如此这般,更要坚决抵制相关恶劣行径,以正视听。要让一些人明白,有人追捧、喜爱不代表可以肆意妄为。在捍卫国家、民族的权利与尊严这件事上,我们一向坚定不移、寸步不让。什么“爱豆”“欧巴”,统统靠边站。

  总结来说,文艺创作是自由的,但不能突破底线。不尊重中国主权,恶意往中国人身上泼脏水,我们不答应;文化交流应该通畅,但前提是要互相尊重。一边吃中国饭,一边砸中国锅,我们更不允许。

  来源:长安观察

完整版漫画阅读方法